close

--取材自南宋詩人陸游作品〈釵頭鳳〉

--第一人稱豪炎寺視角

--R14(?

--BE  偏虐文

--花了我兩個月結果只有這一點點(吐血

 


 

 

 

陸游 〈釵頭鳳〉

 

 

 

紅酥手,黃藤酒 。

 

 

 

過去的記憶裡,你紅潤的纖纖素手,捧著藤黃色的美酒。

 

不出聲,惟端著玉鍾緩緩地靠近,不知不覺中你倚靠在我的胸膛,雙手似無法控制般不再矜持。摟著你纖瘦的腰、撫著令人眷戀的長髮。

 

何等令人發狂的美景,中意之人邀酒,難道還有拒絕的道理?

 

你晃了晃手中的酒碟,偏頭,笑得很媚。

 

煙藍色的髮絲凌亂,披散在透著淡粉的肩上,酒香飄散在這曖昧的氣氛之中,可謂酒不醉人人自醉。

 

嘛、只是所謂的暮雨朝雲,所謂的風花雪月。

 

昏醉迷離中再次舉杯,一飲而盡。

 

 

 

滿城春色宮牆柳,東風惡,人情薄 。

 

 

 

回憶當年之春色滿城,你卻宛如宮中的柳樹,遠在不及之處,可望而不可及。東風如何怒號,拂亂了兩情相悅。

 

「百善孝為先。」

「不孝有三,無後為大。」

「不可能的!你又怎麼可能忤逆的了所有人!」

 

顆顆豆大的眼淚掉落,你掄起手中的拳頭,重重的捶在我的胸口上。

 

孰知那隱忍的抽泣聲卻比拳頭更烈,而自己是事到如今才了解什麼是心痛,更或者形容是撕裂的痛。

 

令人心疼的啜泣聲不止,聞此自己的眼角似乎也泌出了淚水,卻只能告訴自己不能任憑如此,若是屈服,那我還能如何堅強的面對你?

 

如此忍耐,深怕哪天會悲極而斷腸。

 

捧著你精 緻的臉蛋,本是想為你擦掉淚水,孰料淚滴是愈擦愈多,弄得自己慌張。

 

啊、盈滿眼淚的雙眸是多麼的醉人。

 

如果我說,你連哭花的臉龐都如此迷人,是不是有些過分?

 

傷害了最心愛的人,我還有資格擁抱他嗎?

 

 

 

一懷愁緒 幾年離索 錯!錯!錯!

 

 

 

多少年間的離別使人滿懷愁緒,幾年的分別,為何又突如其來的相遇?一切的一切都錯了!錯了!錯了!

 

要是早知道,如果早知道,千百個早知道,今日的我便不會去這一趟陰山城。

 

不瞞說,其實當我聽見那熟悉的腳步聲靠近時,我就開始怪罪上蒼祂的這場遊戲。懷著期待又恐懼的心情緩緩抬頭,果不期然對上你那沒有波瀾的眸子。伸出手,想確認眼前的是否真實,惟恐我們的相見只在夢中。

 

動作卻在霎時間頓住,收回了本想觸碰你的手,自己明白,這份心情是沒可能收回來的。

 

但請不要露出那種表情好嗎?這叫我如何放得下你?

 

是憑空的戀著,但成疾的哀愁又能挽回些什麼?

 

愁緒,還果真是剪不斷,理還亂。

 

接過你送上的那杯苦酒,獨自吞下那苦澀。

 

 

 

春如舊 人空瘦

 

 

 

春景依舊,東風如同。人呢?卻是逐漸消瘦。

 

不歇息的東風撩起了長髮,這時我會伸出手,更加凌亂你的髮絲。而你會不滿的瞪著我,小小抱怨我的幼稚,不過卻也不曾阻止,任我隨意得把玩充滿回憶的長髮。

 

--本應是如此才是。

 

當想起你身在別處,我便不由自主的擔心焦慮了起來,茶不思,飯不想,只顧自的想念。不知道你有沒有照顧好自己,想提醒你加件衣服別讓自己著涼,想提醒你記得吃飯別再讓自己犯胃病。

 

那煙藍的長髮阿,請你為我流長,請你只為我流長。

 

這暖風是年年吹,年年同,一下幾年便晃過,再見你你卻明顯的削瘦。

 

我已經沒有理由待在你身邊,唯一希望的事只有你能好好的照顧自己。

 

春日如往昔的暖,人事卻已成昔年的桃花。

 

 

 

淚痕紅浥綃透 桃花落 閑池閣

 

 

 

面對著,彼此也沒多說什麼,眼淚早已經替自己傳達了心意。桃花被徐風拂過,落了一地的紅,池畔靜謐無聲。

 

「……保重。」

 

「……你也是。」

 

那漸行漸遠的背影有些遲疑,彷彿瞧見你臉上深鎖的眉頭、緊閉的眼、咬住的下唇。

 

人和人之間阿,說穿了不也只是過客罷了?我們曾經有緣,那如今緣份已盡,誰還能承諾我們的長久?而下次的相遇又是何夕?

 

 

 

「……留在我身邊,好嗎?」

 

薄唇微啟,這喃喃細語是誰道出的呢?

 

 

 

山盟雖在 錦書難托 莫!莫!莫!

 

 

 

曾經的山盟海誓還深深的烙在你我心底,惟那成堆的錦書又該如何遞給你?罷了!罷了!罷了!一切,都無所謂了……

 

相思欲狂,累積千日的思念卻沒了咽喉,堵住了欲言的千言萬語,捎封信箋,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困難?每每見堂皇的花轎遶著,我總企望那與你我無關,但我又有何資格期望?如今我亦有妻子了,你呢?是否和我一樣有著長輩口中的好姻緣?

 

我不是個孝子,我不願為這個家付出什麼。

 

亦不是個好丈夫,我不曾牽掛我的妻子。

 

更不是個好情人,我無法留在你身邊。

 

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」

 

還記得嗎?我們曾經允諾的這句話。



……罷了!即使記得,然後呢?什麼山盟海誓,一切不也是灰飛煙滅。說不出口的哀愁片片凌空,就算如何思念,我們也不能再如從前。

 

莫痛心疾首,也莫再牽掛……

 

 

 

TBC

 


 

 

其實是END的TBC(被黑單

嗚嗚嗚寫他們的虐文我心好痛喇哭TTTTT

豪炎寺是不是男人快點把風丸取回家!!!(怒屁

而且下篇其實只是風丸視角而已結局不會變哈哈(被踹

啊對了下篇出來可能是十年後的事情了耶(淦

文更新慢謝謝那些沒有放棄我的人TTT

感謝閱讀ㄛ<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泉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